Suffocated

.
这是一个小号 用来自我满足堆积脑洞
短打专业户

【山】洗发水

-惯例短打

-普通人设定

-恋爱前


—————————————————————

周五晚上,交了稿子从工作室回家的大野智打着哈欠晃悠进了楼下的小超市觅食。自觉实在没精力再下厨房,便买了加热五分钟就可以开饭的便当,顺便从打折区带了一瓶蓝色的洗发水。


 

蓝色半透明的液体在塑料瓶身里像一片小小的海洋,给因为稿子太久没能去海上钓鱼的大野智的心里送去了一丝慰藉。


 

回家吃了饭,就进浴室洗澡。脱衣服的时候因为皮肤突兀地接触到深秋的冷空气而打了个颤,赶紧耸着肩冲到花洒下。新洗发水是比较浓稠的、几乎有点像大野智无聊做手工时用的胶水了(当然洗发水并没有黏糊糊的)。听着水滴落在脚边的声音揉出满头泡泡,大野智深深地吸了一口浴室里潮湿的空气,彻底从赶稿的紧张局势中解脱出来。


 

洗发水的香味很好闻,他描述不出来那是个什么味道,包装上也没写,不过他很喜欢。不是某种水果,也不是芝麻薄荷生姜之类,是很清爽且柔和的香味。


而且他总觉得这香味很熟悉,非常熟悉。


 

是什么呢?


 

因为赶稿脑子被掏空的大野智根本什么也想不出来。他倒也不纠结,觉得兴许只是错觉吧。


 

洗完澡出来后更加困倦了,热水澡实在是太舒服。但是他瞥到自己手提包敞开的拉链露出了红色速写本的一角,挣扎一番还是忍不住过去把它抽了出来从头翻看。


 

这本子是他每天坐地铁的时候都会拿出来画上几笔记录一些有趣的生活小画面的,这也是为了练习画功和收集灵感。


 

头几页他画了窗外的景色,然后画了车内玩猜拳的小学生,设计很奇怪的广告和买了超多和食的外国友人(结果总是不小心看到食物导致自己肚子叫的超大声),还有上班族打瞌睡的各种表情…也有因为被观察对象发现且对方露出不悦表情而只画了一半的情况。形形色色的人们相聚在这个小车厢里,略显拥挤,但又很多彩,就好像一个微缩版的东京一样。


不过从某一页开始,大概是刚入秋的时候,大野智这本故事书上开始频繁地出现同一个角色。


 

一个西装革履的青年。


虽然有不同的角度,但就凭对方那张丢在普通人群里无比突出的帅哥脸不管怎么画都能认得出来是同一个人——尤其是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哪怕带着清晨的困意也是亮的,少年人闯天下的勇气和野心在瞳仁里闪闪发光。


其实鼻子嘴唇也都长得很漂亮,眉毛也很利落好看,所以大野智也画了很多很多五官的特写(连后脑勺也有画过)。


翻着翻着,大野智才意识到每天去工作室的路上自己原来都会习惯性地在车厢里寻找某人的身影。他总是坐同一个车厢,对方也是,只不过比自己晚两站上车。


 

他常边画边揣测对方当下的心情,于是这些也都可以在回头去看画儿的时候被感应到——这天早上帅哥看上去有点紧张,可能工作上到了重要关头;这天早上帅哥看上去有点消沉,可能昨天晚上被迫加班了;这天晚上画到一半帅哥突然转头和自己对上眼儿了,还冲自己笑了,虽然大概只是出于礼貌,但是笑容那么棒所以当然要画下来了…


 

现在闭着眼都能默写出这张脸了,大野智心想。他心情很愉快地翻了一页又一页,终于翻到了今天,然后发现今天自己没有画到帅哥。


然后他就突然想起来那个洗发水香味在哪里闻到过了。


 

今早他习惯乘坐的车厢异常地挤,费了好大劲儿才游过罐头似的车厢中部钻到角落,反正他是最后一站才下车。没站安稳一会儿,两站过后上下车人流突然加剧,嘈杂中不知谁还低声骂骂咧咧了几句。他被挤得手拿着本子紧紧贴在胸口,便打算暂时先把它收起来。艰难地低着头放东西时偏偏又被踩了一下,他忿忿抬头却看见已经在自己本子上重复出现几十次的人正在自己身前——他下巴都快贴到人肩膀上去了,对方的西装因为和自己的肢体接触而有了几道压痕。


因为太挤没法回身,那人只能勉强转头跟他说对不起。


和那双大眼睛对上视线的瞬间,大野智也闻到了那股淡淡的洗发水香气。


回忆结束在这个节点,大野智也没意识到自己的脸颊稍微有那么点升温,只是不住地用指腹摩挲着空白的纸面。


真的很好闻,那个洗发水的香味。


隔天是休息日的大野智踌躇半天终于在傍晚出了门,坐了两站路下车去超市。虽然家楼下就有,但是这边这个比较大——他这么安抚莫名有点心虚的自己,同时悄悄对自己撒了个谎只字不提那两站的含义。


果然,这边超市打折区也有那个洗发水。大野智明明昨天才买了一瓶,还是拎起一瓶又开始左看看右看看,不知为什么脑海里自动就开始想象那个人站在自己现在站的位置做着同样动作的样子,还觉得挺有趣。


 

这时突然有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对不起…”对方短促地为自己突然打扰道了个歉,然后在大野智转头之后接着说,“啊,果然没认错!”


大野智的反射弧接不上了。


 

西装革履的青年看着懵懵的大野智笑起来,大眼睛因为惊喜更加圆溜溜亮晶晶:“您还记得我吧?2号车厢?”


大野智心想,完了,暴露了。虽然好像早就被对方发现过一次,但在这种场合下被主动叫住,自己完全不知道要怎么应对啊。他有些不好意思,捏了捏自己的胳膊让自己保持清醒:“是…您好。”只憋出了寥寥几字。


 

对方倒是很自然地伸手拿起一瓶洗发水放进购物篮子里:“我看到您总是在车上画画,那天也让我当了回模特吧?我觉得您很厉害…啊啊对了,我叫樱井翔。”


“我叫大野智。”大野智赶忙接了一句。这个人看上去非常好相处…不,不如说他周身散发着一种一般不近生人的大野智也可以被温柔接纳的磁场。所以大野智不怎么感到害怕,也渐渐不那么尴尬了,“樱井桑是个很好的模特,不过擅自做这种决定我才要道歉呢。”


“这个嘛,我想我们扯平。其实我之前也经常看大野桑画画…”樱井翔说完,试探性地用眼神询问了大野智他一直抱着那瓶洗发水是要买吗,在意外得到对方理解且摇头作回复之后便开始向其他柜台走。他觉得大野智猫着背跟在自己身后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诶?之前?”大野智感觉太阳穴突突在跳,“樱井桑是我们工作室客户吗!?”


 

“不不,是在隔壁车厢,过道的位置。老实说,就是因为常看见大野桑在二号车厢画画,我后来才跑过去的…”樱井翔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但又好像是被大野智的反应逗到了,笑容越发灿烂,大野智竟然看得开始脸红心跳。他也不问大野智怎么什么都不买就跟自己到了收银台,反而像对待老朋友一样提议:“话说大野桑吃过饭了吗?不嫌弃的话我请你吃便当吧,你喜欢鱼吗?”


 

“喜欢。”听到鱼大野智就很认真地抬头看着樱井翔点了点头,殊不知这回换樱井翔心跳了,“谢谢樱井桑!”


两人一起从超市走出来,到公共餐桌面对面坐下。樱井翔抢着要去热便当,大野智只好坐在座位上帮他看着东西等他回来。他趁着樱井翔在捣鼓微波炉的时候用手狠狠地搓了搓脸,然后做了几个深呼吸。


“来咯,吃吧!”


 

“樱井桑…”


 

“嗯?”


 

“…那个洗发水的味道超好闻的,我很喜欢。”


樱井翔看着撇着八字眉、眼尾养小鱼的大野智软软糯糯地笑着说着这句没头没尾、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含义的话,忍不住让语气更柔了几分:“是吧?我也很喜欢啊。”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