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ffocated

.
这是一个小号 用来自我满足堆积脑洞
短打专业户

【山】碰巧

-吃饭,超短打,备忘录打的正文好像没一千字(废人

-回忆+有一句关于2020之后的现实走向,大概是这里微微微有点刀+惯例脑补,可能有bug欢迎指正!对恋爱史的细节记不太清楚TT

我真的写不了刀 都给我甜(所以补了

-日语文法一窍不通 所以语言上就按着中文的规则来了…

-小翔第一人称注意 第一次写这种 挺爽的(。


——————————————————————

我有时候在想,所有一切都太碰巧了。


碰巧那时候我认识了你,你比我大那么一点儿我得叫你尼桑,可你明明白白嫩嫩还留着长发像个好有气质的女孩儿;碰巧,似乎没多久后你就去了京都,两个人在一块儿时间总是过得太快了,对吧?碰巧后来你注意到了偷偷在舞台下看你的我。碰巧,你那天夜里睡得很熟,没有把故意越挨越近的我挤开。


 

碰巧我们在一个团出道,明明你说只是想跳舞,也想开面包店,还说过想做牛郎这样荒诞又可爱的话,可我们还是一起去了夏威夷;碰巧起初你就善舞而我略显笨拙,爷爷说“你去他后面站着”,于是我有借口总是盯着你,看你沉默不语地一直跳到汗湿了额角、眼眶、后脑勺;碰巧你在演唱会上逆着光笑,我就忍不住瞄你,结果总是被卡梅拉桑抓到现行。


碰巧我们在九十万人到场的天神祭走向彼此,太奇妙了,明明当时我连手机都差点被擦身而过的人流挤掉,我有告诉过你你穿那件蓝色细纹的浴衣很好看吗?碰巧那天你笑着问我要不要吃苹果糖,然后我们就在小铺子前数硬币买了一只最大的,不过那糖壳儿实在是好硬,就是仗着金黄色漂亮;碰巧我们找到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位置可以一起看看烟火。


碰巧我们有机会大晚上一起去居酒屋聊了很久,都骗彼此说没有喝多,大概到最后头脑晕晕乎乎地说了很多我们后来都忘了的废话,但我清楚记得你用黏黏糊糊的发音方式叫我的名字,好像嘴里嚼着小年糕一样;碰巧我偏偏其实喝到根本没法分清东南西北上下左右,刚站起来就一下子歪倒在你怀里,迷糊之间我其实看不太清你的表情;碰巧你的呼吸带着酒气打在我耳边,很痒。


碰巧你也喜欢甜点,甜品男子的对话隔三差五出现,我有时也希望部长你不要那么严格快点让我重新入部啦,橙子味儿也好、巧克力味儿也好、芝士味儿也好,我也可以偷偷查限定甜品帮你预定,查资料这个领域我是非常有信心的哦;碰巧我不在意和你分享同一支叉子,但我得承认,明明摆着两支叉子最后却总是在用其中一支这种事情,有时候是无心之过,有时候是有心之举;碰巧偶尔两人嘴边都沾上了奶油,互相瞅着哈哈笑。


碰巧蓝色和红色就像海水和太阳,碰巧我还算能说会道而你总是不小心变成jpg格式,碰巧你常自己做饭而我已经被禁止出入你家厨房。我真的觉得你之于我就是另外百分之五十的拼图。对,一张只有两块碎片的拼图,空白的那种。只要我们两拼在一起,然后拿起笔,你就会发现碰巧你骨子里生着艺术家的灵魂,而我刚好是一个有趣的画伯可以吸引你的注意力。


还有啊,碰巧明年流行色是蓝色,不知道你有没有看到这个消息?Ins上面应该也会有人发。他们用了很多很美的形容词,比如深邃,神秘,永恒,优雅,引人深思,令人安心;配图有薄暮时分的天空,夜色将临的辽阔海面。我脑海里想着你,透过你的身影理解了这些人赋予颜色的特质,自以为在你灵魂里看到那些风景…我想你应该不在意这些吧。

其实这段话的重点是我想你,不过我就算对你说了你也不会察觉到吧。但是没关系,因为碰巧你是可以很直球地说你想我的类型。



 

我们在彼此身边那么多年,所有一切都是碰巧,或者刻意制造且无人戳破的碰巧。




 

除了你离开的决定,除了我爱你。











 






———————给我甜————————


 

2021 视频电话中


 

“小翔,想吃鮟鱇豆腐锅吗?”屏幕那头大野智显然是在晴朗的天空下准备出海了,樱井翔可以看到他温柔的眼睛里大海的蓝色倒影。


“再这样诱惑我我就要去找你了,尼桑。”樱井翔扁扁嘴,心里抱怨要联系上你多难啊结果你又是要出海。


“诶?好呀。”大野智说,“我可以开船去接你。”他fufufu地笑起来,让樱井翔恍惚间能看到那个人猫着背挨在自己身边的样子。


 

“那我就去了哦。真的。”樱井翔突然决定了,神色一下认真了。


 

大野智像是料到这个走向一样没有任何表示吃惊的表情变化,刘海儿倒是被海风撩着很欣喜地飞着落到眉眼间。他笑着说:“好。我也想你。”

评论(8)

热度(49)